^_^

2004年12月16日星期四

热水出来了

下午冒着台湾office方面可能联系我的危险请假到新房去,因为下午联系好安装热水器,而且阳台上的瓷砖已经干透,可以继续上次安装无框阳台了。

我到的时候,封阳台的工人已经在工作了,玻璃也来了,的确是耀华的,只是看他们带来的所谓大创的型材和附件感觉不怎么样,算了装好了再看吧。先是和曹师傅结帐,什么胶水、钉子等小附件还有上次让他买的石膏线、白木线条等一共有2930¥。看来这些可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的小东西,满值钞票的。还分配了这个周末的任务。首先是扣板,最好早点采购安装到位,尺寸已经量出来了。
扣板
  卫生间  230cm*200cm
  厨房  440cm*190cm
然后就是让我们可以把3个房门的门锁买起来了,上次我们在宜山路已经看过了一些,价格可高可低,各有自己的说法,我们搞不懂了。其实我们也不需要买那么好的东西,实用就好。在小区的论坛看到dodo提供的信息固力的门锁不错,还是上海的老牌子,什么时候和peggy去看看。
门锁  中山北路近曹杨路华联吉买盛旁  上海长征锁厂门市部  固力牌  9:00~16:00
还有就是灯具,我让曹师傅帮我开了一个清单(我们客厅的灯已经分配了2组开关控制,就不需要分路器了)。
灯具
  冷光灯  2只  带变压器  玄关+厨房门边壁龛
  桶灯  3只  电视背景
  吸顶灯  6只  厨房+北阳台+卫生间+过道+进门+南阳台
  客厅吊灯  1只  无需分路器
  餐厅吊灯  1只
  房间吊灯  2只  主卧+客卧
  灯带  方管
    8m  一根
    3m  4根
    2m  2根
    配灯带头  13只
还要我咨询木地板需要提前多少时间通知送货。这时候安装燃气热水器的师傅来了,比原定计划晚到了30min。安装很顺利,期间曹师傅帮我到好美家买了2只水阀。上电试了一下,在卫生间的热水出口水量很是很大的(果然是需要先放掉一脸盆的冷水)。他们都说这个11L的热水器不错的,就是觉得用的时候好象噪音挺大,轰轰的响。最后安装的辅料还需要交118¥

无框阳台一直搞到下午6:00多,天都开始黑下来了。发现他们的做工真的很一般,有几块上面的玻璃移动的时候就是不好使,密封墙缝也做得不好(从外面看,发泡剂就没有,里面看起来倒是象塞满了),外面也没有好好抹上玻璃胶,玻璃下沿也是这样。反正下次他们还要来把错开的空调出水口封上(它这个空调孔开的位置也有问题,被阳台的栏杆挡住了,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做事的),到时候再让他们补过。

期间还出了一间怪事,油漆的师傅说有一次他从外面回来,一楼的大铁门关上了,他就用门上的对讲器呼叫房里的曹师傅,而曹师傅就是不接。只好打手机给曹师傅。上来曹师傅说没有听到房间里的对讲机响。我想一定是我们的对讲系统的线路有问题,就呼叫物业中心的人过来维修(它还能呼叫出去)。来人查了半天,发现线路ok的,最后打开一看我们的对讲器里面的一个小speaker没有了,说没有办法,不是设备故障,是设备被认为损坏,只能我们重新买一个。我一听就火大了,难道我们会对一个那么小的小speaker感兴趣,把它搞坏对我有什么好处,我们的工人也不会这么无聊,一定是当时交房给我们的时候就没有了。后来我到物业管理处去和他们理论,他们说按交房验收报告来看验收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有问题说明是交房后认为损坏的。我听了很不爽,NND,我当时交房的时候,验收这个东西,物业的师傅只是call到物业去通了一会话就over了,并没有从楼下call进来试过,而且现在听物业的人说,call出去的时候,这个东西也应该会响的,但是当时我肯定没有响过,我都没有想到这种操作也应该响。如果这样说只能是验收的时候他们没有认真指导我们操作,所造成的损失再怎么说也转嫁到我们业主头上。他们又推托说没有speaker类似的附件,很好心的说"只能打折给我换一个",我当然不能接受,一个几元钱的speak,让我花几十甚至上百,责任不在我,这说的过去么,好意思。最后物业的一个leader出面调和,说会帮我解决的,要和厂家联系一下。哼,看他如何解决,反正我是不能妥协的,一定要维护自己的利益!

BTW:早上联系三木橱柜的小姐帮我把第二次的设计图发给我,但是回到公司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她的email,明天再联系他们。

下面是今天拍的照片,大家可以看到小屋的近况:

书橱总是老样子,已经上了一遍漆了
From 装修中的小窝
吊顶已经ready了,还行吧
From 装修中的小窝
玄关好象有点宽,而且再往右边一点就好了,现在在大门口还是可以看到一点卫生间的门
From 装修中的小窝
电视背景墙,还没有贴上我们选的墙纸,否则应该有点效果了
From 装修中的小窝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热水出来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4/12/blog-post_208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