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7月14日星期五

Peggy准备进病房 Peggy考试通过

昨天大早就从新家出发,乘948往北站赶,路上给oakley打了电话请了半天的假。到家里,peggy已经准备出发,爸爸和姑夫一起乘taxi到徐汇淮海路的胸科医院。胸科医院是上海有关胸肺方面著名的专科医院,就如同皮肤科之于华山医院。而且姑夫在这个医院有认识的医生,可以方便行事,后面的事实证明,如果没有姑夫同行的话,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住进病房。

到了医院,我们先是挂急诊,姑夫找了熟悉的医生帮忙看了前天peggy在第一人民医院拍的x光片,再看了病例后,医生说在二个月就气胸复发,将来经常复发的几率会很高,说明肺先天就有缺陷,建议我们手术去除缺陷肺泡。peggy一听就害怕了。peggy被推进急诊室,开始插管排气,这不同于上次的刺穿(是用大针管刺入胸腔直接抽取多少容量的气体),而类似于手术,是用针尖刺入胸腔,再使用橡胶管连接到一个负压设备上,需要身体长时间带着插管。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peggy表现的很坚强。

大概下午1:00左右,我赶回去上班,还要准备周六的demo。爸爸和姑夫在医院陪着peggy。

一下班,我就赶回医院,peggy躺在病床上,很是可怜。姑夫已经通过关系联系好住院以及手术事宜,这里真的要感谢姑夫的帮助。7:00多,爸爸和姑夫回去,我在医院陪peggy过夜。peggy胸腔还有积液,我在旁边一边逗peggy开心,一点还要帮peggy排积液,这是护士小姐教我的,就是不断的来回捏橡皮管,听起来挺简单,做起来就不容易了,很快就会大拇指酸痛,像抽筋一样。而且由于一开始手势不熟练,会引起插管移动,peggy会感到刺痛,后来慢慢掌握手法后,我和peggy都舒服多了。

晚上就在借来的躺椅上陪着peggy。还要经常起来看看peggy状况,橡皮管接口是否有松动,还要过一段时间帮peggy翻身。而且急诊室挺吵闹的,不断的有各种紧急事件发生,总之根本就没有睡好。这里要说一下,像peggy一样气胸的病人还真不少,个个都都在插管,有些病人的积液多的吓人。不过大多类似的病人都是50岁以上的,像peggy这样年龄段的没有第二个,peggy这个身体素质真是够差的。

今天凌晨6:00多就被其他病人、家属的说话声弄醒了。7点多妈妈来了,我们吃了妈妈带来的早餐后,我让妈妈陪着peggy,自己去住院部排队申请住院,队伍早早就排了很长了。8:00整开始工作,到我递交了住院申请,工作人员打了2个联系电话,然后扔出一句话“没有床位了,注意先电话咨询”。我傻掉了,不能让peggy一直在急诊室吧,乱糟糟的,休息都休息不好。昨天姑夫临走的时候明明说已经联系好了亚。不一会姑夫来了,知道我去申请住院是这样的结果,他电话联系了一下,不一会我就拿到了床号。结果就这么不一样,这就是医院的黑幕啊。当然我拿到住院床位,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感谢姑夫的帮忙,那些没有拿到的病人们呢,是什么样的想法?

拿到床位,但是住院部还在整理,peggy要过一会才能搬上去,有妈妈、姑夫在这里,我就赶紧离开,乘轻轨上班去了。

希望peggy一切顺利,尽快好转起来!

另:昨晚peggy在急诊室收到同学的短消息,说是peggy这学期考的3门功课全部通过了。这是件喜事,我为peggy的成绩感到骄傲,祝贺她!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Peggy准备进病房 Peggy考试通过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7/peggy-peggy.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