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9月6日星期三

Vista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及其他体验

Vista RC1 v5600-16384试安装后,今天继续体验Vista RC1,尝试安装各种常用的软件,下面汇报一下遇到的状况(今后将在这里集中所有我在vista RC1上的测试、体验及心得):
  1. Foxmail不可用,report “Invalid Accounts config File Format”。我的foxmail的version是6.0 beta,安装在XP上,但是原来重装xp都不需要重装foxmail的,只需备份foxmail的目录,以后就能直接run的。但是在vista上not work。是权限问题,添加vista的admin用户完全控制就解决了。
  2. Daemon Tools V3.46的安装也失败,原蚴恰?font color="#ff0000">Unable to extract installer”。这是很糟糕的事情,因为很多的软件都是iso的方式提供的,需要虚拟光驱软件的支持。现在知道了在Vista环境中必须使用3.11版本的DAEMON Tools,可以在官方网站上下载,DAEMON Tools Archive
  3. 系统Tray Icon有经常不能刷新的现象,会有空格。鼠标移过去,就会重新排列,空格消失。
  4.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0.0812可以正常安装、运行,而不象有些文章说得那样有兼容问题。当然最好是安装WLM 8.1,有针对Vista作修正,可惜我还没有加入WLM 8.1 beta test项目,谁能邀请我,plz!
  5. 昨天刚安装好Vista时发现紫光输入法在ie7中好像不能工作,今天发现已经ok了,可能ie7需要restart。偶尔还是会不能输入中文,有的地方输入还会出现乱码,像是韩文。
  6. 昨天还发现我的Realtek声卡driver安装OK了,但是声音没有出来。看到系统安装的是Microsoft发布的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它对插孔的控制太弱。今天我在realtek的网站下载了realtek HD audio dirver for Vista Beta,安装上后,一切正常。
  7. Araxis Merge(version:merge65_win32_2172) patch faield,patch后还是需要输入序列号。这个问题是我自己patch错了,^_^!
  8. 游戏“血腥大地”(crimsonland198)install failed,report "Couldn't launch installer"。同样是文件权限问题,现在已经可以play了。
  9. Visual Assist(version: Visual.Assist.X.v10.2.1440.0) bind with VS2005 failed,report "A critical error occurred while initializing Visual Assist X"。但是和vc6合作正常。我从http://www.wholetomato.com主站下载了最新的version(10.3.1534.0 build 2006.09.02),发现可以和vs2005、vc6正常Co-Work,可惜版本太新,没有crack。
  10. intel hmp(version:HMP13SU76) start services filed for “not administrator privileges”,但是我的唯一用户显示为administrator。我也用了Compatibility再结合文件权限,还是不能启动。这很影响我决定是否长期使用vista,因为工作中必须经常使用。有朋友知道如何在vista环境下启动HMP services,请不吝赐教!
  11. steven用我的vista光盘也安装了一套机器,是从xp的windows环境中开始安装的。安装好后发现盘符和xp下顺序一样;而我是直接从光盘引导安装vista的,盘符的顺序完全被大乱。这里提一下,引起大家的注意。
  12. 发现在vista中上internet比在xp中要慢的多,不知道甚么原因,也是因为ipv6(参见《Vista同时支持两种IP协议 恐造成互联网塞车?》)?
  13. 这里再列举一下我成功安装、运行的软件vc6 +sp6、vs2005、ethereal 0.99、TortoiseSVN 1.3.5.6804、GoogleToolbarInstaller、Windows Live Messenger 8.0.0812+messpatch-g4-80812、PhotoFiltre 615、StormCodec 6.07.17、Adobe Acrobat 7.0 PRO.chs、UltraEdit v12.10a、eyeBeam v1.1.3010n_Final、WinRAR30b6bf-Ronnier、紫光华宇拼音输入法V5P_b5091、crimsonland198、ethereal-setup-0.99.0...
  14. 发现Flip 3D的窗口切换特效一个有趣的东东,鼠标滚轮可以让保持倾斜的窗口快速前后滚动,而且没有倾斜的窗口中的内容变化都可以实时显示。
  15. connect.microsoft.com得到的序列号可以成功激活Vista,会显示一个激活的图标。在运行框中输入“winver.exe”命令,便可清楚的看到可以使用的最终截止日期。我这里显示的是“2007/06/01”,足够我玩了,^_^。
  16. 权限问题。发现对原来xp系统创建的文件、目录有写入、修改失败的现象,只要设定属性,添加vista的admin用户完全控制就ok了。前面提到的foxmail运行失败也是这个原因。
  17. 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可以解决很多的OS兼容性问题并且可以让应用程序获得真正的administrator权限。虽然用了这个工具后还是没有让我可以顺利运行intel HMP,但是至少已经可以activate License以及NCM选择需要的License了。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在桌面上有快捷方式。把桌面快捷方式删除的朋友可以通过“Start->All Programs->Maintenance->Help and Support”,search “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点击“Start the 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 then “Click to open the 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找到这个工具?YES,here is!评论中anonymous(评论中显示不出英文,但是我已经理解了,3x!)提到大多数的快捷方式和执行文件的属性中有个Compatibility页,里面可以直接勾选设定兼容的OS、Visual、Privilege,it is easy!
  18. 从其他机器remote desktop连接到我的vista,并没有发现象文章《别不信:RDP上的Aero Glass》那样出特效,不仅Flip 3D的窗口切换特效不work,而且透明效果也出不来。我在cnbeta投递了本文,cnbeta的一个编辑给出了答案:要能使remote desktop顯現Aero特效,必須要兩台都裝vista,而且被控端必須要能開啟Aero特效。无怪乎,我是在家里的xp通过vpn连上office的vista,当然不work。
  19. 我通过remote desktop不能关闭或重启远程vista机器。但是如果remote是xp的话,我可以通过windows task manager的Shut Down菜单实现,但是在vista里面这个菜单disapear了,不知道是否有替代的方法?网友mowd昨晚告诉我一个好方法:cmd.exe -> shutdown /r(shutdown /? 會有更多介紹)。
  20. 今天安装ethereal-setup-0.99.0,发现report一个WinPcap的warning(如下图),我试用了一下,可以正常工作,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问题。

  21. 发现google toolbar在ie7中表现不是很正常。明明我关闭其显示,但是有时这个toolbar会莫明其妙出现。
  22. WinRAR30b6bf-Ronnier工作也不正常。在explorer中使用右键菜单直接解压、压缩往往会找不到输出文件,但是打开WinRAR主界面,在其中操作解压、压缩都能成功。
FYI:《vista RC1 v5600-16384试安装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Vista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及其他体验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9/vista_0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