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婚庆典礼圆满结束 美满生活幸福开始

婚礼进行曲

兴奋加上紧张,六号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清晨早早起床,和妈妈把大红的婚床铺好,加上四处可见的大红喜字及花带,喜庆的气氛一下子就出来。前夜飘了一夜的雨已经停了,地面还是湿湿的,清晨的气温舒爽、适宜。

peggy安排的第一项任务轧花车。六号下午又和小阿舅的司机联系敲定了碰面的时间、地点。小窝里吃了早餐后,四处走来走去,混着时间,一直挨到8:00整,才套上礼服,taxi出发前往中山公园。

8:30就到了中山公园,分别和我们的伴郎song以及婚车司机cao碰头,再联系跟车司机一起到徐家汇的圣爱广场轧花车。在我们前面已经有车在轧花了,是个小车队,有5辆小车,有些规模,轧花的工作人员也很专业,三下五除二一会会就扎好了。我们只有两部,更是方便。婚车是鲜花的花头,yunyun贡献出来的一对米老鼠娃娃站在花朵的旁边,车四周也都点缀着鲜花,还有大红喜字。跟车就简单一些,前后贴上喜字,然后就是左右前车门扎了一个彩球,也算是喜庆。整个过程没有花太长时间,这时太阳都出来了,也热了起来,我身上的礼服穿不住了,里面的衬衫也有些汗湿了。

花车扎好后,我还拿出准备好的喜糖送给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我们婚礼的辛勤工作。这时不过是9:30多点,我联系peggy,peggy说是才开始化妆,让我们晚点再过去,司机师父就开着车带着我们沿着内环线慢慢开。一边兜,一边联系peggy,最后我们10:45才进peggy家。从我和song下车,摄影摄像就跟着我们拍起来了,周围熟悉的、不熟悉的邻居都围观过来,仗势不小。peggy家门口几个哥哥、姐姐还有舅舅早早栏好,红包一个个打发了才放行、进了家门。peggy已经画好妆,亭亭玉立。下面就像拍室内剧一样,我和peggy按照摄影摄像的编排给父母敬茶、父母给我们吃甜汤,然后又摆pose拍了一段,相信这一段大家一定挺傻的,^_^!

外面姨夫点燃鞭炮,我们准备出门了。大家闹在一起,并没有出现peggy和妈妈苦再一起的场面,完全是一团喜气。一开始我还只是牵着peggy往外走,可是旁边的亲友不同意了,我一下子抱起peggy走向婚车,一点没有问题,平时打闹的时候,我就经常这样抱她的,^_^!上了婚车,妈妈照例给peggy换上新鞋,这时候似乎看到妈妈眼泪在眼眶打转。

婚车一路开往小窝,外面飘起了小雨,我们婚车外面的两只米老鼠在雨中昂首挺胸,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12:40,快到小区,雨也停了,我电话给在小窝的姐夫,通知他们准备。车头进入小区,他们就开始放鞭炮、拍摄,我们下车、携手步入小窝,我父母笑脸迎进,子恒、采奕两个小朋友更是扑进peggy的怀里。然后又是安排给父母敬茶、父母我们吃甜汤,在客厅、主卧拍了几组照片、视频。在小窝休息的时间安排的比较长,我们、伴娘、伴郎以及司机、化妆、摄影摄像都坐下来吃了妈妈准备甜汤、水饺一类垫垫肚子,男人们再抽几根喜烟,一边吃、一边聊。几个小姑娘、两个小朋友和peggy挤在一起用手机拍照玩。

1:40,我们又在鞭炮声中出发,前往延安绿地拍一些婚礼外景。到达的时候断断续续有些小雨,我们还是冒雨拍了几十分钟。然后直接上车向王宝和大酒店进发。

peggy妈妈、阿姨早早到酒店开好婚房。婚房是酒店送的,到处贴满了喜字,婚床上堆满了气球。因为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三楼的牡丹亭作工程准备,我们一直在婚房里聊天。化妆又开始给peggy改妆,准备迎宾,我联系二姨夫带一辆别克商务去接我父母,我还请嘉玲帮忙给婚庆的化妆、督导、工程人员以及伴娘、伴郎买了KFC的简餐让他们饱饱肚子,婚礼的时候他们是吃不到什么东西的,我和peggy也吃了些。

正因为我两次下去看到工程人员现场布置还没有ready,所以我们到4:30左右才下去,几个阿姨摆放桌卡、香烟、布置签到台、小礼品等,我和peggy同司仪做沟通、作简单的彩排。5:00多些,陆陆续续有些宾客已经到了,peggy赶紧上楼换装、补妆,我又和婚庆公司商量投影播放等事情。总之忙得团团转。peggy下来,我们俩规规矩矩在门口迎宾,微笑、握手,收红包、合影,人都缰掉了。门口宾客签到,领取peggy准备的小礼品--各种闪光贴和双喜冰箱贴开瓶器(这两样小礼品深受大家喜爱,有些宾客一人领了好几个,一会就发光了),写祝福卡(用于peggy设计的抽奖环节)。

6:00不到,宾客基本到齐,peggy又上楼换上长拖婚纱,下来6:10婚礼正式开始。聚光灯下,“我愿意”的音乐声中,我从peggy父亲手中接过peggy的手,一路从红地毯缓缓走上主席台,莫名的庄重、莫名的幸福、莫名的紧张。

peggy小阿舅作为证婚人致辞后,我们交换戒指(11支玫瑰花和新娘捧花中拿出来我们的对戒)、切蛋糕、倒荧光Love香槟塔、喝交杯酒等,仪式一路下去,我们居然一点都不怯场,相当的自然、温馨。倒是伴郎song在给我们递香槟酒的时候,两只手在颤抖,反过来是我们叫他别紧张,^_^!

仪式告一段落,peggy又上楼换上金色礼服。下来后我们开始烛光仪式,从门口将每一桌的烛光点亮,最后是主席台上的大烛台,并和peggy一起许下诺言。然后是我和peggy的父母一起上台,peggy爸爸先作为主婚人发言,抑扬顿挫,赢得一片掌声。我和peggy作为子女对父母的感恩送上礼物,双方父母各一个欧姆龙自动血压仪。重头是后面的peggy老爹发言,八十八岁高龄上台为我们送上婚礼祝福,真的是非常的难得,我俩送上一束鲜花感谢老爹的致辞,婚礼全场亲友、来宾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仪式告一段落,我和peggy一起上楼换装、化妆,peggy换上旗袍,我也换了一件衬衫。这段时间,婚礼现场正由司仪组织抽奖游戏,气氛相当的热烈。peggy买的奥运礼品作为奖品,用宾客入场时填写的祝福卡来抽奖,先抽三等奖(4名)再抽二等奖(2名)。可惜这些我们都没有看到,一直在楼上婚房休息,下来的时候都已经结束,都不知道奖品花落谁家。peggy还请了一个能歌的同事为大家献唱一曲,听说唱相当不错。

我们再回来,司仪安排我抱着peggy入场,真是小case,还想考验我,^_^。peggy在主席台上从剩下的祝福卡里抽出一个大奖--一套奥运福娃,抽到的居然真是peggy的堂妹,绝对没有作弊哦。接下来是抛花球的环节,peggy把它改成了击鼓传花球,最后花落伴娘手中,这是百分百的作弊,^_^!

最后就是新人敬酒,其实中间已经陆陆续续敬了一些朋友,大多数的亲戚都没有怎么为难我们,一个是peggy同事首先向我们发难,我们事先密制的红酒都没有派上用场,就被灌了几杯啤酒。然后就是peggy爸爸的两桌同事,这也是最后的两桌,黄酒又是吃了好几杯,这时候已经头晕了。

在不省人事之前,我还记得送了一些宾客离场,付了摄影摄像的加时费,让司机送我父母他们回家。至于谁发的喜糖、何时散的场、谁善后、如何付账、怎么回来楼上婚房,我是完全不记得了。这都是peggy和妈妈、几个阿姨还有伴郎、伴娘帮忙做的,在这里谢谢大家的照顾。

peggy说我到了房间,一直伏在面盆里,抱着水龙头,不肯离开。醒来已经是八号的凌晨,相当的清醒,自己到浴室洗了一个淋浴。和peggy一起到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才又感觉胃不舒服,一点都吃不下,有些犯恶心,醉酒的确是很不好受。外面一直下着大雨,临近中午,妈妈过来接我们,一起收拾了房间,退房,离开王宝和大酒店。

(直至2007.10.16晚上才完成这篇流水)

有关婚礼各方面的点评

王宝和大酒店:
  • 酒店的菜不错。我是基本上什么也没有吃到,但是从peggy姐姐的文章以及事后光临婚礼的朋友的表述看来,应该还是不错的。
  • 桌布问题。客桌的桌布并非我们我们当是看到的金黄色,而是白色,效果大打折扣。签约的时候并没有提到这个问题,婚宴前,我们曾经电话咨询,说是他们过几个月会随机换桌布颜色,也就是我们婚礼上的桌布并不能确定会是金黄色。事实上的确也不是。
  • 音响效果的问题。peggy比较看中现场气氛、现场影音效果。早在去年准备订酒店的时候,peggy确定王宝和就是因为网上很多人都说这里的音响效果相当好。然而我们的婚礼,效果只是一般,更令人不爽的是,两个无线话筒中的一个声音还断断续续,基本不能work。也怪我们自己,仪式彩排的时间没有安排好,时间过短、也太简单,我都没有想到要check一下这方面的事情,否则及早发现这个问题,还可以和酒店调换设备。还是经验不足啊。
婚庆安排:
  • 在婚庆上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
  • 最严重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带我们早就copy给他们的flash。尽管最后他们拿到了(可能是他们的工作人员送过来了),但是也能看出这家婚庆公司的策划、执行之间的沟通存在不小的问题。
  • 还有就是我们花了200¥从婚庆公司请了一位DJ专门配合司仪放音乐,同时在迎宾、送客时播放我们拍婚纱照时的flash。然而等我们拿到送来的flash后,又发现幕布和调音台在主席台的两侧,他们有没有带音频线,so他们只能搬着laptop两头跑。但是实际上我都没有看到他们有放flash,为了放flash,peggy还巴巴的从他们公司借了投影仪来,可惜了。
  • 现场布置的工程人员动作比较慢,害得我们很晚才下来作排练。排练快结束的时候,有个别宾客都来了,没有来得及准备就直接迎宾,差点造成混乱。长的红地毯薄的不得了(我质问他们的时候,他们说婚庆提供),一点都不规整,仪式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这里拱起一块、那里歪到一边。我都担心仪式中我们会不会被绊倒。
  • 值得表扬的是司仪,整场婚礼的成功除了peggy花了很大的心思,他也算是有很大的功劳。不仅在仪式上和我们配合的很好,听说在我们楼上楼下跑去换装、作节目的时候,气氛也很好,宾客也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非常的喜庆。
  • peggy对化妆也是赞扬有加,说是发型、化妆都有相当的功底。有了这些点缀,再加上peggy自身的美丽、魅力才造就了婚礼上端庄、典雅、时尚的新娘。
台风“罗莎”:
  • 这两天关注我们的婚礼的朋友都会注意到我们的幸运,因为我们的婚礼险险的避过了肆虐的台风“罗莎”。
  • 天气预报一直说是7号及有可能是大暴雨,为此,我和peggy简直是担心的睡不着觉。小雨还好,要是大暴雨,我们怎样迎亲,怎么放鞭炮,peggy穿着白纱如何上车?
  • 我和台风、风雨很是有缘的。我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是台风“麦莎”(参见《三十大寿》),然后结婚登记的时候也是大风大雨(参见《结婚登记 大宴宾客》),都说我是应了上海话的一句吉言“有财有水”。尽管如此,我可是不希望今天也这样。
  • 实际上比我想象的好得多。六号晚上的一场雨把街道冲洗的干干净净,像是为我们婚礼洗尘。婚礼当天是偶尔飘两滴雨点、偶尔太阳公公露露小脸,大多时候天阴着。只是我们婚车从小窝出来到延安绿地拍外景的时候,车窗外雨有些大。
  • 真正台风“罗莎”初现威力的时候大部分宾客都已经到场了,这一下就是一整天。
  • 我们既是应了吉言“有财有水”,一天的婚礼过程又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怎能说是不幸运。
彩头:
  • 国庆长假到婚礼这几天,挺幸运的,各种小奖不断,是否预示着我们财缘不错,是个好彩头。
  • 十一长假第四天我们在宝船餐厅用餐中了两张5¥的发票
  • 双色球中了一次5元的小奖。
  • 喜宴的发票再次中了120¥,一张100¥(上班后可以到上海银行兑现),一张20¥。
BTW,十一长假期间,由于家里只有一台电脑(我没有把office的laptop带回去),老爸把玩联众中国象棋,两个小朋友要玩祖玛,我根本就插不进去写blog,基本上就是先写一个title占位,深夜的时候,上传照片再写写白天的日记。这篇文章更是没有时间,总觉得有很多东西要表达,但是又写不出。想要好好写写,反而不敢下笔,下笔又是流水。流水就流水,也是一个纪念。

“婚礼进行曲”相关照片:


“婚礼进行曲”相关视频: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婚庆典礼圆满结束 美满生活幸福开始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10/blog-post_0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