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Dell XPS420+2707收货 看开箱照说话

从18号网上下单开始,历时二十四天的“Dell门事件”总算是圆满结束了

今天下午一点钟,dell的XPS420和2707由嘉里大通送到小窝。虽然迟到了一个小时,但是总的来说,嘉里大通的送货工人还是挺客气的,解释说是送货的面包车雨刮出了问题。工人帮我将两个大箱子送进门,我看了一下,外观基本上没有问题就签字并留下身份证号,但没有出示身份证并核对。

好了,不多说了,下面边放开箱照边说话(手机拍的,质量较差,还请见谅;点击可看大图):

放在客厅当中的两个箱子,从上面的笔记本就能对比出大致的尺寸了,特别是右手边的显示器2707的箱子是惊人的大。


好了,就先开2707的箱。


表面一层是一些附件,安装简图、驱动光盘、擦镜布、USB电缆、DVI-D电缆和两张没有用的什么说明。


掀了上层的泡沫,dell 2707就要出场了...


请到餐桌上。可能是角度问题,和笔记本对比好像还不算大,但是现场看起来应该用“巨大”来形容。


包装保护的挺好,掀了一层还有一层。


显示器的四角也有黏纸保护(sorry,焦距没有对好,还好可以辨认的出)。


当当当当,掀掉表面的保护膜,dell 2707闪亮登场,相当大气。底座是可以左右摇头的。


后面来一张,dell logo闪闪发光,很有质感。图中间的这两个轴负责屏幕上下、前后调整。


显示器默认接着VGA电缆,这根电缆真是细的可怜。这里顺便说一下,2707的电缆穿过中柱方法,其实这个中柱正面是个可分离的外壳,向上一提即可分离,这时轻松把USB、DVI、POWER电缆穿好(记得在多留些余量,以便屏幕移动),再从上往下合上外壳就好了。


最后这个箱子里面还有一根显示器的电源电缆。


好了,该XPS420上场了。


上层的表面绘着很有艺术感的XPS logo。


打开是一些附件。


首先是键、鼠、两根电源线(没错,是两根,群里也有人在问为什么是两根?不知道啊)。


Dell 8135,多媒体键盘,很沉啊,还有可拆卸腕托。


鼠标、驱动光盘及说明。


在看小“隔间”里面的宝贝。


有Dell的工具包、金属鼠标垫、OS/Driver/Tool Disks、保修卡、说明书...


这个XPS专用金属鼠标垫在群里面口碑相当好,用起来的确很舒服。群里很多收货早的朋友,没有开箱就转卖别人了,现在看到这个金属鼠标垫都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先扣下来这个后再出手。


Dell的XPS专属工具包。


打开,左边是各种手册,右边是几页光盘存放袋,最右边是一些零碎东西。


这些零碎玩意包括,整理线缆的绑带(上)、擦机布(左,钢琴漆很容易留下手印)、creative的耳机。


这个creative的耳机型号是EP-630,附送2对耳套。就是群里号称礼物的东西,我一开始没有注意,到处找没有找到,以为RPWT,没有得到礼物呢。既然藏在工具包里,估计人人都有的,并不是什么礼物。在我没有买音箱之前,这个耳机还是很有用处的。


好了,上层拿走,XPS现身。


同样请到餐桌上。


去掉保护的泡沫,外形还真不错,挺炫的。


前脸。


前面板接口、开关、XPS 420 logo、Dell logo。钢琴漆的表面清晰的映出我拍照的左手。


顶部的储藏空间;最左竖排四个小灯是系统诊断灯;往右的两个小灯,上面是网络指示,下面是硬盘指示;中间是side show彩色显示屏;最右边是slide show控制按钮。


机器背面,比较一般。全都是孔,通风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主板接口。音频、千兆网络,usb很多很强大。其他eSATA、1394、数字音频输出我都用不上。


ATI Radeon™ HD 2400显卡接口。


再来一张顶部的储藏空间。橡胶底,防滑的,平时放放耳机、cd什么的不错。


下面几张放出XPS 420内部构造。左侧全景。


右侧。


CPU散热。


显卡。


躺下来的两张。




都展示完了,接线,开机。dell机器自动安装vista。在整个安装及使用过程,机箱工作的相当安静。


安装的过程中,我进入了2707的工程菜单(重复一遍:显示器关闭状态下,按住"menu"+"+",然后打开显示器,然后放掉那两个键,按下"-",然后按menu),显示屏幕的已使用时间是六分钟,是处女屏,^_^!在Vista安装完后,我还用各种工具(如Nokia Test)把2707检测了一番,没有漏光、亮点或暗点,居然是完美屏,^_^,人品相当不错啊。


Side show显示效果。一直不明白,side show如果在关机状态不能使用,还有什么意义?我记得最先使用该技术的ASUS笔记本的side show在介绍中说是可以关机使用的。


在side show上玩纸牌游戏。现在side show的应用是在是太少了,操作也是够呛。


一次side show被我乱按,不知怎么进入了测试环境,就是退不出来,重新启动机器都没有用,只有关机再开机才恢复原状。


最后,放一张XPS 420 + 2707的全家福。我一个1.6m的六人餐桌被占满,真不知道如何放进卧室(因为想让2707同时做卧室的电视机用)?难道真的要为2707重新买个房子?玩笑!


换个角度,xps420还是裸的。


好了,看图说话结束。另外使用中还遇到一些问题:
  • 2707屏没有详尽的说明书,我连画中画都不会单独设定信号源,谁能教我?可以到显示器的menu-PIP里面可以设定,其中小屏的信号源只能是S端子、视频、分量。
  • 在使用Vista过程中,发现鼠标经常点不准位置。比如我要调整窗口大小,鼠标移动到窗口右下角,但是并没有出现45度角的双箭头,必须再往右下移动少许才会出现。这时按住鼠标左键,双箭头立刻往左上移动少许,跳到正常位置,并正常工作。我特地用这台xps420远程登录到我的老PC,全屏操作它的xp,没有这样的问题,难道vista就是这样的?并非总是这样,最近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
  • 网络经常不通啊,原因是xps420的千兆网卡ip会变成169.254.200.129,而我的路由器网段是192.168.7.*。我又试过一个usb无线网卡,都有这样的情况。
  • 在玩全屏游戏(如雷电)退出或切换信号源后,屏幕会有闪动;全屏游戏中有缺像素的状况。
  • 如果拿到卧室当电视用的话,靠一个耳机是不行的,得抓紧搞个音箱,最好就是dell的AS501音棒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Dell XPS420+2707收货 看开箱照说话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03/dell-xps420270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