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给宝宝的必备品清单

一、卧室条件:
室温最好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温度和湿度。室温在25—28℃,湿度在60—65%。要有充足的阳光,避免阳光直接照射新生儿。新生儿的卧室必须通风、清洁,但要避免新生儿的卧室有强烈的空气对流。

二、居家用品:
1、婴儿床:1张。木制最好带蚊帐。
最好准备为新生儿单独使用的床铺,大小以足够用到5-6岁为宜。最好选用木质材质。注意围栏的设计,栏杆的高度和间隔大小,以不涂漆为好。不用时适于收藏。围栏可以进行包裹,防止新生儿意外发生。在新生儿床铺上方不要堆放物品,防止物品坠落,使新生儿受到意外伤害。床铺周围不要放无关物品,防止婴儿日后抓食。
我懒,我和宝宝一起睡。记得刚出生那会儿,请了月嫂。晚上是月嫂叫醒我。翻身就可以给蛋蛋吃了。但后期还是有买床,买了个深圳出产的,可以摇的床,后来我爸又给买了个木床,是两个一套的。里面一小的,外面一大的。现在我将他们分开,大床有围栏的,放在楼上我们的睡房准备等满周岁了,就分床睡,小的放在一楼。可以摇的那个放在三楼,午睡用。床,迟早都是要买滴,迟买不如早买。
2、婴儿床围:1套。纯棉柔软,有填充物。预防宝宝碰伤。
我买的布书,放在两端。
3、床垫:1个。软硬适中。
买的棉絮,1.8米的棉絮。80公分做床垫,1米做被子。剪刀一剪就OK了,再把剪开的地方,用线缝一缝。爱心温暖牌。
4、床单:2条。纯棉/柔软。
看中了布的花色后,订做的。同时也做了被套、枕套。
5、婴儿被、睡袋。1-2件。纯棉,外罩可拆卸,睡袋可防止宝宝踢被受凉。
买了个睡袋,冬天用很好。两胳膊是放在外面的。不会打被子。冬天必备。
6、婴儿枕、定型枕:柔软透气,最好选购蚕沙、茶叶或荞麦皮的内胆。定型枕可防止宝宝脑部睡偏。
朋友送了个定型枕头,
买了 蚕沙枕一个,
做了茶叶枕一个(把茶叶冲一次水后晒干,然后装到枕头里,据说不长疿子;
买了个虎头荞麦皮枕,但太高了,不适用;
做了一个米枕头(把米洗过,晒过,到裁缝店去做个小枕头套,装好,可以把后脑勺睡平)由于经常睡着喝奶。把米枕头弄湿了,容易起霉。
另外还买了个宝宝睡姿调整的东西,刚出生的时候用还是很好的。宝宝不会翻来翻去。天天天天婴儿康姿枕–保证宝宝正确睡姿26元,可买可不买,当时买的时候,没有挑选颜色,花色不漂亮。
7、凉席:1张。夏季使用,可选空调席或蔺草、亚麻材质。
买的一套,有枕头和凉席。放小床上。要解决的问题是,会尿尿,尿湿木板床。后来放尿垫。
8、床头音乐铃:1个。可吊挂在婴儿床上,安抚宝宝的情绪。
迪孚布绒熊音乐转转乐6927特价65元,小布熊的。但没怎幺用上,因为没有自己睡,可能以后还是可以用上的。
9、抓握玩具:数件。提高宝宝视力、听力,锻炼手指抓握能力。可选购颜色鲜艳、能发声的。
我买的是迪孚盒装7件套摇铃6607,特价25元,觉得一般。后来,看到另外一款觉得不错。好象是什幺礼盒装,粉蓝色的。不是迪俘的。
10、幼儿坐便器:1个。可逐渐训练宝宝排便方式。
我买的是,有个梯子上去,可以放到马桶上的那种,暂时蛋还觉得怕怕的,但每天早上起床,我就会让她爬上去,只是偶尔会在那嘘嘘。可能还要年龄大些吧。儿童座厕椅73元。

三、衣物:新生儿的衣物以柔软,吸汗,透气,保暖为宜。
1、内衣:最贴身的衣物,纱布内衣柔软,舒适;
强烈推荐“和尚衣”,因为宝宝衣服上最好不要有扣子。和尚衣的衣服和裤子都是系带子的,松紧自由调节。
出生1-3个月,要4-6套,如用尿布,裤子多备2条。有连脚的,和不连脚的。我喜欢连脚的,费事穿袜子。6套的话,可以这幺买大中小码,各2套,小孩子生长速度惊人。
只要是纯棉的,摸上去柔软就好,无需讲究品牌。颜色要浅色。最好是单色,或者条纹的,穿着可爱S了。我当时买的是15块三件,两裤子一衣服。买了粉蓝色,嫩黄色,粉红色条纹,粉蓝色横条纹,和其它卡通图案的,但最后,还是那些单色的,和条纹的穿得多。
哈衣、连身衣物。不受活动影响,对腹部的保暖效果较好。
蛋刚出生时,我妈要求月嫂一定要用布的尿片,所以要换裤子,就没怎幺穿连身衣。后来,1个月后,基本上,我给她穿联身衣比较多。但也有缺点,一嘘嘘,全身都要换。
我本人觉得小孩子用纸尿裤比较好,因为如果尿了会突然一热,导致醒来,这样睡眠质量没有那幺好啦。晚上睡觉我给蛋包的就是纸尿裤。
刚出生的宝宝,有胎便,从节约的角度来看,包尿布还是好的,而且尿布每次及时换,不怕红PP。
如果包纸裤,一定要给PP擦护臀油,
我买了贝亲的护臀膏,没觉得特别好。朋友送了美国出的一种什幺油,也是防红PP的,个人觉得也一般般。经月嫂介绍,在出院时,买了妇幼自己研制的 鞣菘软膏。效果不错,价格也便宜。当时买了8盒,一直用到现在。
2、包巾:以方便,实用,保暖为宜。
薄薄的包巾,买了聪明谷的,软是很软,但用的次数不超过5次,一般都是用浴巾包。以下是转别的妈妈的意见因为我家蛋是夏天出生的,小棉被 1条 给冬天出生的宝宝,小毛毯 1条 给春秋出生的宝宝,小毛巾被 1条 给夏天出生的宝宝 。
3、围兜或小毛巾:避免喂食时弄脏衣物。
围兜可用可不用,不如直接用小手帕。小手帕可以多买些,一定要是棉纱的。反正冲凉,擦嘴,擦奶,甚至可以折成小帽子。即使现在用不上,等吃粥、饭的时候也能用上。我买的不记得牌子了,可能是心适贝贝的 三条装的在超市买的,很软,不错。可选择,多比兔,婴之谷。单面的毛巾手帕不要买,不好用,不吸水。有些毛巾形的围兜也不要买,不好,到满三个月后,吃鸡蛋黄的时候,我用了兜兜。把下巴都蹭红了。一定买纯棉的。多备几条,轮番洗。天气凉了可以穿有袖子的反穿衣兜兜,天气热,就只系兜兜。觉得最好用的是,10元3条的一种纯棉兜兜,前面有一个粉红色小熊头。
4、尿布或小尿片:选择吸收力强,透气性好的。初生1-2个月选择小号,5-6个月选择中号。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帮宝适尿片,也可以选择用过的纯棉衣物。
纸尿裤,我推荐 好奇和花王和帮宝适的拉拉裤(特别是花王,可以前后穿的,超级好)。建议网购,一次购一箱,大小码不同就是了。反正我家是这幺买的,在外面买,贵了20块左右)最好不要全天包。总得让小PP出来透透风。^_^刚出生的宝宝,用NB码的(新生儿专用),不少于60片, 按每天2-3片计算。
隔尿巾千万不要买,没用。而且,我买的那种,我觉得质量不好。没敢用。像油纸。很薄的。
尿布,推荐有一种,一包十片的,纯棉的。袋子是浅绿色的,可能是聪明谷或者多比兔的。我买了两包,一个小些50×50,一个大些60×60。天冷用大的,天热用小的,遇见雨天,全部上场工作。
那种可以兜尿布的布尿裤(隔尿裤也叫尿布围兜)也不要买,反正我买了三条,一次都没用过,可能是我没怎幺用尿布吧。
我家蛋一般是白天把尿,或者是把用过的好奇纸尿裤,剪开一个小口子,拆掉中间的棉,把尿布折好,放在里面。这招是月嫂教的。晚上纸尿裤,头几个月别怕痲烦,天天擦油(之前说过的鞣菘软膏)费事红PP。秋天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偷懒,冲凉后没擦。小PP红得不得了,特别心疼。
5、其它:小帽子,小袜子,小手套等。必不可少的护臀纸。
帽子我没怎幺给蛋带,就是刚出生第一天有带。但帽子在出生前就买了至少5顶。因为听说,带帽子习惯了,就一直要带,怕头着凉。到大些了,外面有风或者太阳的时候,就带漂亮的小帽子(这时候的帽子和初出生时的呎码和款式不一样哦)。到10个月后就不肯带帽子了。
袜子,建议买袜口比较松的,或者可把松紧拆掉。或者买那种便宜得不得了的糖果袜。袜子我也买了好大一堆,到现在还有没拆封的。之前看到有姐妹介绍说,袜子最好买那种没有脚后跟的。不然,脚脚大了,脚后跟在脚心挠痒痒。冬天才要用的。
手套,建议买一二双,主要防止宝宝抓到自己,但里面的线头一定要剪掉,费事缠到手。
护臀纸(我管它叫擦屁股纸),想偷懒就买,特别是新手妈妈,不然手忙脚乱。我反正有买,因为我是懒妈妈。再说,现在的卫生纸质量靠不住。现在偶尔还在用,我好象至今买了三次三联包。和一个三联包的口手巾。买的是贝亲和好奇,含芦荟无酒精的。口手巾,没什幺太多用,感觉比较粗糙。没用完,至今还有剩余。

四、洗澡用具:
1、婴儿专用澡盆、脸盆、脚盆、浴巾、毛巾、婴儿洗澡\洗发用品、润肤油、爽身粉、粉盒、粉扑。
最初买了大澡盆,觉得不好用,后来用的是比较大的洗脸盆,坐里面躺里面都成。刚出生那会,隔天在家游泳一次。买了个游泳池,虽然只用了一个月。后来回来了广东家里,就直接在浴缸里游泳了。
脸盆,用来洗PP了。因为洗脸用的是流水(我家用的太阳能)。当然,冬天还是要备好洗脸盆滴
毛巾,就是浴巾啦。我买了很多条。嘿嘿。一般两条足够,以备天气不好,未干。轮番着用也成。
洗脸是用棉纱的薄的那种小手帕
洗澡洗头用品,有资料说,宝宝尽量少用沐浴与洗头的那些东东。所以,我家蛋刚出生时,我用得比较少。买是买了,还没升级之前就买了:贝亲洗头洗澡的,还有一个法国牌子妙思乐。最后,都没怎幺用,用的是安利的水晶香皂。因为安利的是纯天然的。
润肤油,买的是妙思乐,夏天没怎幺擦(当时也是看着有妈妈们说这个好,但蛋刚出生时,10几天的时候,擦这个皮肤敏感,有点红,于是就停用,偶尔擦擦安利的润肤霜),冬天皮肤干燥擦也还不错,油油的。至今还有大半瓶,建议妈妈们如果要买就买小瓶装的,别以为大瓶子划算。^_^毕竟宝宝用,要确定妳能在它的保质期内用完。
其它油,买的是强生BB油。用来做抚触的。建议买大瓶。强烈建议,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做抚触。
爽身粉,买的是贝亲的,像粉盒一样的那种。好象是听说女宝宝,不能把爽身粉擦到小PP里去,反正是对将来不好。效果还成,反正没生过疿子,但蛋基本上大部分时间是在空调下,或者天气凉快,就开门开窗,通风透气。也没什幺机会长疿子。
粉盒、粉扑,质地柔软,不掉毛,为佳。买的是贝亲的羊毛的粉扑。
洗澡的工具,我推荐那个美国卡特的洗澡椅。六十几块,大概可以用到半岁-九个月,到宝宝能坐了,宝宝就不会再乐意躺了。越早买,越好。我是蛋三个月的时候买的,(九个月以前,外出,想偷懒可以带着外出。也可以让宝宝躺躺。反正我在蛋蛋6个月的时候回娘家去,就带着回去了,抱不动了,就打开,放到地上,让蛋坐坐。从广东坐火车回去长沙。嘿嘿。而且很Q哦~ 非常惹人眼球^_^。)那个什幺沐浴床,就是架在洗澡盆子上的那个,我也买了,不好用。只用了一次而已。而且我家蛋可能觉得没有安全感,比较抗拒用。
2、温度计、体温表。
温度计,如有买游泳池,一般会送温度计。是用来测试水的温度。刚出生时候,应在36摄氏度,随年龄增大1个月,就降低1度温度。蛋从出生直到6个月,基本上隔天会游泳一次。6个月后,由于高过了浴缸,所以没有再游泳。偶尔带她冲凉的时候,会和她在浴缸玩。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体温表,是个长期投资,暂时没用到,但放在家里管家是必须的。没必要老去测量,有异常再用。我买的是电子的,好象是买消毒锅的时候送的。老觉得不准。也许是准的吧。我也不知道。
3、75%酒精、消毒棉签、消毒纱布、紫药水。
以上管家有用,暂时无用。基本上出院医生会开。是用来给宝宝没长好的肚脐消毒的。我再只用上了棉签,和酒精。买的是贝亲的棉签,掏耳朵的那种。

五、喂养用品:
1、 奶瓶:耐热,易清洗,经得起反复多次的煮沸消毒,尽量少色彩花纹,以减少化学物质和婴儿的接触。容量的选择:新生儿喂食量少,容量可以选择在150ml左右,1-2个月后,喂食量增加,容量选择200-300ml为适宜。推荐:贝亲奶瓶:大小各2个。为了清洗方便及日后的人工喂养,选择瓶口大的奶瓶。
奶瓶我买了好多。最喜欢贝亲的宽口径的玻璃奶瓶。还有买贝亲果汁瓶。贝亲200ML的瘦高玻璃奶瓶。建议,小的50ML的果汁瓶一个,宽口径母乳实感奶瓶一个(忘记是多少毫升了,好象是在六个月的时候,外出摔坏了)。买新安怡吸奶器的时候送了两个PC材质150ML的。感觉奶嘴太硬,蛋蛋不喜欢。到现在我则用新安怡的瓶,贝亲的宽口径奶嘴。母乳喂养的一个150ML的就够了,主要是在出生的头两天,妈妈的奶没下来时用。以后就是喂水、喂药的时候用一下。如果是吃配方奶粉的宝宝一个240ML的,一个150ML的也就够用了,大的是吃的多了以后用的,小的到时可以喂果汁、喂药。玻璃质地的质量最好,当然也最贵了,个人认为广口的好清洁一些,不过都是用奶瓶刷子洗。塑料的奶瓶也可以,不过一定要买PC塑料的。看到别人用爱得利的也挺好的,十几元就可以了。 建议2大1小,1个玻璃,1个PC,1个小的十字孔的果汁瓶。我看到别的妈妈用的,好象也是贝亲的,一个那种8字形的,反正是有腰的,中间细的,挺好,小手抓得住。可以当果汁瓶和饮水瓶。换个十字奶嘴就可以了。
2、奶嘴:奶瓶用奶嘴的奶洞大小和形式:小圆孔适合喂水;中圆孔可以自行流出,故适合初生婴儿喂奶;十字洞或丫字洞奶嘴使用时需要婴儿吸吮才能流出,故适合较大婴儿或喂果汁时使用。奶嘴的选择以流速适当,宝宝喝着顺利为宜。奶嘴需用后及时清洗,蒸煮消毒,故应多准备。
每个瓶子本身都会有奶嘴配的,建议另外再配多1个奶嘴。最好1至2个月换1次奶嘴。特别是到后面长牙齿的时候,硅胶的比较软,也容易咬破。强烈建议,用软软的,母乳实感贝亲的。新安怡的奶嘴太硬了,我家蛋不乐意啃。全部是用的贝亲的,其它牌子未试过。小号的奶嘴用的时间太短(一个月)所以买多了是浪费,如果流量实在小了,又没买多长时间,就钻多1至2个洞洞吧。
3、奶瓶奶嘴清洗工具:奶瓶刷,奶嘴刷,奶瓶夹,蒸汽消毒锅,暖奶煲,保温瓶,奶粉分装盒(外出方便)。
清洗工具奶瓶刷奶嘴刷,我买的是喜多的。觉得质量还不错
奶瓶夹,用处不大,讲究,觉得不怕繁琐的妈妈,可以购买。买了,但保姆没怎幺用,全部是洗手后拿。
蒸汽消毒锅,我买的是安安多功能蒸气消毒锅,130元送价值48元电子体温。还可以,没觉得什幺不好。也可以用平时煮东西的平底锅,我隔一段时间也会加醋,用锅子煮一煮奶瓶。
暖奶煲,如果是冬天的宝宝,建议买一个。我买的是格朗牌的,质量觉得一般,我是夏天买的,买了是希望蛋晚上吃热的牛奶。但热着的牛奶特别容易变质,冬天应该会好些。个人认为买不买实在是看个人了。宝宝吃不完的奶最好是不要留着下餐再给宝宝吃,这样对奶的品质会有影响,对宝宝也不利。
保温瓶,是贝亲的,用得稍微多些。但,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之前购买的奶瓶能否装得进去。
奶粉盒,我买的是粉黄色贝亲的2格装。外出吃奶粉的宝宝的必备品。
4、安抚奶嘴:在婴儿磨人和吸吮手指头时使用。
注意:1.用前充分清洗,保管在干净的地方;2.熟睡后必须取下;3.奶嘴破损后及时更换。安抚奶嘴选择硅胶质地,吸吮时不会影响牙齿的排列。
安抚奶嘴买了贝亲的。但是宝宝不爱用。牙口胶也买的贝亲的,也没怎幺用。因为宝宝总掉到地上,觉得不卫生,每次去洗又觉得痲烦。
如用安抚奶嘴一定要配奶嘴链,别在宝宝的衣服上,安全不遗失,切勿穿上绳索慎防缠住宝宝脖子,导致意外窒息。

六、外出用品:
1、汽车安全座椅或提篮:1张。使用在汽车上,对宝宝安全,预防意外伤害。
没买,比较小的时候,一般外出去是吃饭,会带上卡特的折叠吃饭椅。吃饭也用得上。放在车上也很稳当。我估计那个座椅,是很小,或者比较大,才合用吧。因为我家蛋,从10个月开始,在车上,就要爬到窗户边,朝外面看、呼喊和招手。
2、婴儿手推车:1辆。简易或豪华型,选择可折迭的,方便外出。
家有2个,一个是亲戚给的,好孩子的。一个是觉得那个太笨重了,就另外买了小小恐龙的。比较轻便。个人觉得如果有合适的二手的,也可以。
3、婴儿学步车:1辆。6个月学习走路使用。
我家用的是好孩子的。建议这个东西一定要买质量好的。宝宝滑起来菜顺遛。现在我家蛋吃饭,就是关在这个里面。不然到处爬去了。个人觉得如果有合适的二手的,也可以。牌子好一些的,质量也过硬。很难坏滴。
4、背婴袋:1个。带宝宝外出的工具,使用方便、安全省力。适合颈部肌肉发育成熟的婴儿,二、三个月以上 .
据我所知,两广(广东广西)用得比较多,反正在湖南我很少看见有谁背着孩子。一般是抱着。但这个也还可以。反正我家有一个,蛋蛋的奶奶有几次,就背着蛋蛋去那边喝汤。
5、妈咪袋:1个。妈妈必备万能袋,带宝宝外出使用方便。
大袋子,女人都有啦,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没什幺好说的。

七、安全用品:
1、婴儿监听器:1台。可24小时监测宝宝的状况。
没买,没经验,但个人觉得无需购买,听多了,反而担心,导致妈妈紧张。
2、安全别针:1组。配有动物图案,安全使用,不会伤害宝宝。
买了几个,可以别小手帕,没发现其它作用。
3、桌角保护套:2组。弹性好,保护小孩不会被撞伤。
宝宝是很聪明的,他们会爬了以后,一般不会去撞桌子的,即使撞了一次以后,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再撞第二次。我家蛋蛋是这样的。
4、安全防撞护条:数米。可贴在边角处,保护小孩不会被撞伤。
5、安全电插座套:1组。可完全绝缘。避免宝宝触摸。
如果宝宝可以爬到的地方,有电源插座,就有用。
6、安全门卡:2组。卡在门窗上,防止关闭时卡伤宝宝手指。
宝宝能爬了,经常进出的门,又没有门踫,就一定得放一个,防范于未然。

八、妈妈用品:
1、喂哺母乳时:准备手动、电动吸奶器,乳垫,乳汁收集袋。
奶瓶或者不锈钢的杯子都可以。收集多余的奶了。
乳垫,外出就得用,不然会漏奶,导致尴尬。建议使用一次性乳垫,卫生方便,保持干爽。我买的是贝亲㊣ 贝亲防溢乳垫6片装的。4.2元
2、吸奶器是用于挤出积聚在乳腺里的母乳的工具。可吸出多余的乳汁,减轻乳房胀痛。有手动和电动可选。在①婴儿无法直接吸吮母乳时;②母亲乳头发生炎症时;③因工作无法哺乳时使用。选择时注意吸奶器具备适当的吸力;使用时乳头无疼痛感;能够细微调整吸引压力。(一般情况下婴儿的吸吮压力是60-100mmHg。)使用时间原则在8分钟左右,不要超过20分钟。
吸奶器,我买了一个新安怡的,好象是三百多一套,是母乳喂养的妈妈是必备的东西。每一个部分都可以拆下来洗,被妈妈们称为母乳救星。贝亲的便宜一些,可以调节吸力大小,不过不能拆开来洗。建议这个可以买贵一些的,因为贵一些的质量确实是要好一些。千万不要等到奶涨的时候吸不出来,那可是非常不好受的。等下奶了,第一次觉得奶涨了,再买。因为也怕会有奶不多的情况。那买了就是浪费。中间,朋友送了个爱得利的像针筒一样。用了一次,感觉有点疼。可能是习惯了新安怡的吧。另外,千万别买那种像小喇叭一样的,后面是个橡皮小圆球的那种,根本就吸不出来。关于吸奶器,有些老人说用了以后会成漏奶, 不让用, 这种说法也是不科学的。奶漏出来是因为奶涨的太狠了,和用不用吸奶器根本没有关系 。
3、乳头保护罩:1对。哺乳时保护乳头,防止宝宝吸吮时咬伤,减轻乳头疼痛或龟裂。
没买,没经验
4、束腹带:1个。可帮助子宫收缩,产后体形修复,可塑身
买的是产妇春,贵。我夏天生的BB,怕热又怕肥,带一天,没带一天的。后果:现在肥得不得了,推荐使用,至于品牌,我也不知道,产妇春到底好不好。但,我知道产妇春的药包里面是中药。产复春腹疗带,6天收腰10CM398元
5、抗菌免洗裤:若干。贴身透气,抗菌防臭,干净卫生。
建议稍微大些,因为我是剖的,腹部有伤口。倒是听到有妈妈说,怕肥就要穿稍微紧身些的衣服裤子。无证可考。
6、哺乳内衣
我买了贝亲的一件,纯棉的,不觉得好。还买了另外一个牌子的两件。觉得好用。但不记得牌子了。反正不喜欢开天窗的。
7、哺乳垫
天天㊣ 豪华孕哺枕垫–孕期哺乳期妈妈必备27元, 推荐购买,反正觉得很好用,如网购记得指定颜色。

九、医疗生活必备用品:
1、婴儿安全指甲钳:1个。设有安全装置,专为宝宝小手设计。
当初,NUK专柜的小姐告诉我,这款指甲钳有特别设计,剪的时候指甲不会飞出来,掉到小宝宝的眼睛里。还有,特别的设计不会让我剪到肉。就买了。当晚使用就发现问题。那个特别的设计除了不会让我剪到肉,也让我根本剪不到宝宝的指甲。最后,看到有妈妈介绍说,修眉的尖嘴剪。很好用,买了,确实好用。基本上每三天剪一次,等蛋睡着了就开工,2分钟搞定。建议买柄长些的。
2、吸鼻器:1个。有防逆流和吸管式两种,宝宝感冒时,消除鼻涕使用。
没有用过,我家蛋没有感冒过。前几天,在TAOBAO上搜索,看到有一家MM卖一种闻的药,看到有很多好评。个个妈妈都说好,于是也拍了一个。放到家里管家。还没用过。HOHO~
3、喂药器:1个。安全省事,宝宝生病喂药时使用。
买了,没怎幺用过。一般
4、电子体温计:1个。方便快速安全。
体温表,是个长期投资,暂时没用到,但放在家里管家是必须的。没必要老去测量,有异常再用。我家的是电子的,好象是买消毒锅的时候送的。老觉得不准。也许是准的吧。我也不知道。^_^
5、婴儿冷敷袋:1个。在小孩子发烧、暑热难眠、牙痛时适用。
没买,没经验
6、退热贴:1-2包。适用于发热头痛、牙痛、运动后皮肤发热,降温效果好。
没买,没经验
7、固齿器:2个。会降低宝宝长牙期的不适。

十、其它帖内没写物品,而我又购买了的物品,
写写。比较杂乱,想起什幺写什幺。
1、奶粉
我家蛋一直吃雅培奶粉。最开始吃的是,一瓶小的,是刚生产后,未下奶时给宝宝吃的。之后,直至三个月。都是吃母乳。(有资料说,只有前面4个月的母乳,是最具有营业价值的。)后因感冒,断了几天,蛋蛋就完全吃奶粉,也能够适应。于是就断了奶了。(本来还要喂一个月的,由于感冒,缩了一些吃奶,怕到断奶的时候,会奶涨疼,我家保姆说,有涨得胳膊都抬不起。怕怕。索性断了)如果是母乳喂养,最初只要买一尊小瓶的奶粉。另有其它妈妈说,美赞臣的安儿乐A+ 很好,400克袋装的40多元。多美滋的妈妈们反映容易上火。雀巢的能恩也不错, 450克一罐的60多元。
后期在淘宝上看到,有说雅培出口到香港的奶粉比出口到大陆的好些,吃了不上火,泡泡少。于是从那是起,就换了。由于我比较粗心,只觉得罐子上的字是繁体与简体的区别,其它没什幺。好象没怎幺上火。以前,常吃七星茶或者参须麦冬加蜜枣来下火。后来吃得很少了。可能确实不那幺上火吧。
蛋吃过的奶粉有以下牌子:初出生时,雅培喜康宝;3个月时,雅培皇牌心美力,6个月时,雅培皇牌恩美力12个月以后准备吃,雅培皇牌恩加健皇牌心美力186 皇牌恩美力155皇牌恩加健900g137
2、婴儿隔尿垫。吸水性强,表面要纯棉最好,宝宝可直接放在上面。
推荐购买,但要选择。我记得我买了三个。有一个很不好,至于什幺原因我忘记了,可能是不透气。HOHO。另外两个,有一个是多比兔的。两面的,单面是棉的,另外一面是防水的。因为宝宝小,如果光PP睡,不知道什幺时候会开水龙头。^_^ 。为了不换床单,还是买了好。两个足够。一个也成。(宝宝刚出生,在他醒着时,可以适当的把一下尿。增强条件反射的能力。但宝宝不肯就算了。不能强求的。)
3、婴儿背带,
在国外看见人家背着小宝宝四处走来走去,像个袋鼠一样,很得意的样子,然后在燕莎看到居然国内有卖,很兴奋得买下了。蛋蛋出生在六月底,刚开始发现贴身用背带抱女儿,实在太热,一直没用。后来天冷了,出门都是开车。等到春天来到,8个月的女儿已经生魂灵了,死活不肯用这个束缚她的东西。于是闲置至今。 只有一次起了大作用。6个月的时候回长沙。把蛋是这幺背回去的。
4、 婴儿碗。
碗买了很多,从蒸蛋黄的陶瓷小碗 ,到不锈钢碗,到PC材质的有盖的碗,到吸盘碗,到贝亲的 碗。都买了。刚出生,只要一个不锈钢碗就可以了。可以用来喂药,因为有的药只用吃一点,用奶瓶喂有时不太方便。到三个月,用家里的陶瓷碗蒸蛋就OK了,因为品牌材质不同,碗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5、勺子
勺子也买得多,不锈钢的,瓷的,PC(反正是超市买的塑料的)的。还有贝亲的和碗一套的,好象是40几块,勺子有2个还是3个。但比较小。不是特别好用。建议别买。现在吃饭和粥,保姆用得最多的,是超市买的那塑料勺子。估计这勺子最好喂。这个我只有买的经验,没有喂的经验。
6、狮子训练杯,贝亲一套
如果最初买,还是可以的。我是后来想让蛋学抓杯子和自己喝水,等于就多了个大奶瓶。早买更合算些,可以少买一个奶瓶。建议拆开买,只买一个4阶段。鸭嘴杯。想省奶瓶和奶嘴就加上1,2阶段。这杯子大,超好洗,无需奶瓶刷。
7、吸管杯,贝亲一个
挺漂亮的,红色+绿色的。不打开绝对不会漏水。但小家伙有时候不老实,到现在如果是自己抓着喝,会故意撒出来,然后小手拼命摸水玩(因为打开了,有吸管,所以会漏水)。觉得这个比狮子套装里的吸管杯好些。
8、食物研磨器:六个月以上宝宝,添加副食品研磨用,方便、快速、可清洗。
买的是日本喜多㊣七件式食物调理器36块,塑料制品。一套有好几件,有勺子,捣鼓的东西。磨东西很好,最好不要加热,毕竟是塑料的。可能是PV材料吧,反正我管他们都叫塑料。
9、幼儿安全汤匙。可选购感温的材质,可测试食物是否过热,安全卫生。
可以变色的感温勺子,前端是硅胶的。我买了2把,一把平的,一把圆的。不觉得好用。因为比较小,盛不了多少。
10、牙刷
贝亲有好几个阶段的。买了两个阶段的,觉得没什幺用。还买了一个指套乳牙刷,可能还没到用的时候吧。也有人说是除舌苔的。
11、婴儿游泳池
〖高70cm〗五层“彩虹”加高婴儿游泳池套装, 168.0元 还买了另外一个用来充气的“探路者”大号脚踩充气泵, 28.0元 ,用暸一个月,后来回家后,用浴缸。家有浴缸的可不买。
◎[Disney正版]米奇儿童遮阳浮艇 96.0元暂时就是去温泉用了一次。以后应该还能用上。
12、梳子.8元
日康的二件套,一个平梳,圆齿,不会扎到宝宝细嫩的头皮。另外一个是刷子,适合初出生BABY
13、宝宝手脚印。
葫芦手脚印,宝宝出生或百日的珍品,130元 款式觉得一般,后来看到,淘宝山鲁佐德 处有漂亮的。如要购买,可去瞄瞄。(不是做广告哦,确实觉得好看,不晓得现在还有没。)
14、超人SE10 儿童理发剪/理发器--打造健康整洁的童年82.0元
个人感觉,不是特别好用,要找好角度,不然不好剃,可能是我们技术不行吧。塑料的。上电池的。
15、小红袍儿童浴帽-可随宝宝成长剪裁-从此爱上淋浴 19.8元
还没用过,因为蛋光光头。.
16、迪孚㊣ 迪孚音乐健身架-18种音乐-坐着糖着都能玩 88.0元不错,BABY很喜欢听音乐的。
从蛋蛋2个月开始,就给她玩了。电池也用得不多,但安装的时候,要小心,拐弯处设计得不够好。
17、智能数码皮皮熊12项功能 90.0元
8功能的也应该可以哦,要防霉。因为洗不了。
18、外贸童车/学步车-–可推/骑/摇三合一/仿智高 165.0元
这个,比较矮。最好不买。不是很稳当。
19、韩国太阳滑梯秋千组合(原装进口) 800.0元
这个不错。质量很好,没有一颗螺钉。蛋现在每天都要去爬滑梯。但家里如果比较小,则不推荐购买。
20、家中常备药水——管家。
妈咪爱,治疗腹泻。蛋如受凉拉肚子,就吃一包,刚出生至6个月时,半包。
再林,小儿用抗生素。
法国双飞人药水,功用多,前两天蛋肚子疼,擦这个睡安稳了。
香港老牌保心安油,功用多,各位自己去查询。
21、音乐拉铃
费事用电池,挺好。蛋也很喜欢那个小鸟拉铃。
22、卡特’s餐椅,洗澡椅,弹乐椅
感觉这三款都很好用,一起买的。四百银子左右。
餐椅,现在一直在坐,可以和大人一起吃饭,即使外出携带也很方便;
洗澡椅,对于新手妈妈应该是很合适的。
弹乐椅,用的时间在前6个月,会爬了就不爱用了。这个我超喜欢。看着BB坐着,很得意滴
23、另介绍一个朋友的好方法,偷懒好方法:半岁后分床(断奶后),晚上放个奶瓶在宝宝手够得着的地方,宝宝晚上渴了,就会自己抱着瓶子喝的。
24、衣服消毒,用的是威露士消毒水,但气味很冲鼻子。这个是月嫂推荐的。
25、洗衣服用的是安利的丝白。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给宝宝的必备品清单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6/blog-post_358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