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第四次产检 担惊受怕

几次产检下来
peggy和妞妞的各项指标
都非常标准
所以今早这次
我一点都不担心

今天早早到了普妇婴
大肚子队伍很长
就加了四元挂了专家
这就不用排队了
而且peggy也感觉专家这里
态度也好多了
可以和你开心沟通
不像普通门诊
不会和你多说
也是
队伍那么长
忙都忙不过来
哪里有空耐心解释

血检/尿检都很正常
只是在做胎儿全套彩超的时候
医生把我喊进去
我就感到不对了
进去看到peggy都急哭了

静下心来
听医生解释
说是其他都正常
只是发现我们妞妞
左侧侧脑室宽11mm
可能导致脑积水
虽然几率很低
无法确认
但是如果确认
后果就相当严重
建议我们到上级医院复查

赶紧下去找到专家医生
倒是没有像B超医生那样紧张
开解peggy
说是只是有可能
但是现在这个现象蛮多的
还是再观察

不管如何
我们再taxi到徐家汇的国妇婴
找到医生咨询
医生一看就说
不要担心
拿出一张单子
翻了两页
就有近十例与我们相同的case

我理解的意思是
现在的孕妇的营养过剩
可能造成脑壳过度发育
与大脑之间形成间隙

(以上说明是不正确的)
至于有什么的后果
是否会造成积水
都不一定
而且退一万步说
即使确诊积水
也没有方案解决
而且孩子已经30周了
也不可能引产
一句话就是说
不是最好
是了也没有折
目前的办法就是观察
在两周后的B超结果
看这个间隙是否有变化
祈祷它能保持或变小
这就没事了
如果状况加剧
那就惨了

这种说法和普妇婴
专家的说法是一致的
话又说回来了
这个检查的准确性
也是不稳定的
胎位、清晰度什么的
也许这个间隙没有那么大

Peggy和我都很难受
我请了一天假
回小窝陪着peggy
从网上找了些资料
从各方面看来
我们大可不必太担心
保持良好的心态
轻松的心情
现在倒是最重要的
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我和peggy确信
妞妞会健健康康的
妞妞你要努力啊

update @ 2009.08.06
今天中午前
跑了一趟国妇婴
预约了19号的专家门诊
19号上午先去普妇婴检查
如果好转那是最好
否则直接转到国妇婴
看看这里的诊断

这两周是免不了
担惊受怕了
祈祷吧

update @ 2009.08.07
讲讲我的经历-写给孕期胎儿脑积水的妈妈》写的太好了,推荐给大家并以此鼓励!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第四次产检 担惊受怕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8/blog-post_225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