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11月7日星期二

家里的机器vista rc2崩溃

家里的机器原来是安装vista rc1 64bit(参见《安装体验Windows Vista RC1 64bit》),有不少问题,最重要的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不能正常运行,多次崩溃,peggy都受不了了。前两天重新安装了OS,这次安装的是vista rc2 x86。

由于vista系统默认安装的是Microsoft发布的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它对插孔的控制太弱,不能自动识别插孔,我的麦克风不能正常输入(这个情况在rc1上也有发现,参见《Vista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及其他体验》)。

昨晚我到realtek的网站下载了realtek HD audio dirver for Vista Beta,重新启动后不能进入vista了(Operating System Starts but Does Not Finish BootTry booting the operating system in Safe mode/VGA mode. If it works fine in safe mode, it is mostly likely a driver or software that is not loaded correctly during Safe mode.),重新进入安全模式可以work,应该是这个声卡驱动有问题。

今天上午,我到intel的网站查看了我的主板信息(主板是Intel 915PLWD原装),我的声卡是板载的Intel® HD Audio Controller - Realtek Codec,看来不能直接使用realtek的drvier。但是intel只有提供winxp的driver,也许使用这个可以work,可以试试。

而我记得原来vista rc1 64bit时有搞定这件事情(尽管启动vista进入桌面后,driver会report一下error,但是声卡工作正常),但是我不记得是vista自动更新解决的,还是我安装了intel的winxp driver。我search了我的blog,居然找不到相关的内容,看来我的blog写的还是不够仔细。

BTW,还发现迷你迅雷和ie7似乎有兼容性问题,下载的时候会ie7会崩溃,卸载之。

add @ 2006年11月7日 19:22

下班回到家,我从安全模式进入vista,卸载了realtek HD audio dirver for Vista Beta,立即重起,可以正常进入OS,并且vista自动重新安装了Microsoft发布的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并且工作正常(除了麦克风)。

下载了Intel® HD Audio Controller - Realtek Codec,安装的时候,report下图所示提醒,看来存在已知兼容性问题,点击“check for solutions online”也一无所获。



还是放弃吧,听听声音就挺好的了。哪位朋友有解决办法,恳请赐教!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家里的机器vista rc2崩溃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11/vista-rc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