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Google Voice 的秘密武器:可移植的电话号码

Google Voice也许你并不太了解Google Voice,但在它今年3月被Google重新发布之后,绝对是Google的一款重量级产品。

一旦你开始使用Google Voice,那么你这辈子只需要一个号码就搞定了(除非Google倒闭),你不必担心给朋友或同事还是亲戚哪个电话号码(家里?手机号A?手机号B?公司?)你只需要给他们你的唯一的Google Voice号码就可以了,然后你可以设置哪个人的哪个号码打给你,转到你的哪个电话上。

当然你要把Google Voice号码一一告诉他们还是要花点时间的,你还要重新印刷名片,如果你出国了,那么打给你国内朋友的电话号码也会变化,这些都是问题……

但是我们听说Google要大刀阔斧的解决这些问题了,他们提出了“可移植的电话号码”这个概念,目前在美国Google有计划在今年年底提供这一服务,可以使你用任何电话服务商的任何号码直接接驳到Google Voice号码上,意味着你完全不用换号就可以享受Google Voice服务,你迁移到Google Voice是完全没有任何损失的,即便在国外拨打电话或发短信,也会显示你原始的电话号码。

想象一下吧,你就用现在的电话服务商,现在的电话号码,直接接驳到Google Voice服务,然后你可以设置哪个人用哪个号码打电话,转移到你的哪个电话上。或者按照时间段划分,工作时间大家打你的号码就转到你公司接听,中午去吃饭你转到手机号码接听,下班出去鬼混不想被打扰就设置不接听,晚上到家设置为家里电话接听,睡觉前设置为播放自动留言:“我睡了”,出国时为了省钱设置转到手机的VoIP线路接听……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惬意生活?

喂喂喂!醒来啦,我说的是在美国啦,Google Voice服务描绘的是如此之美妙,应该没可能进入天朝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Voice 的秘密武器:可移植的电话号码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6/google-voice.html

2 条评论 :

Yorck 说...

据说国际话费是2美分每分钟

大笨熊 说...

国际费率依目标地各有不同,相关信息可以参见 http://www.google.com/support/voice/bin/answer.py?answer=141925

如:
China $0.02
United Kingdom $0.02
United States $0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